close

這個寶貝呢,老實說我們都沒有意料到他/她會這麼快的到來。

雖然我跟K哥愛情長跑12年也在今年五月初結婚了,但我真的沒想到五月的排卵期他就直接上車了阿阿阿阿阿~~~

更讓我們意外的是,其實五月的排卵期是有做避孕的。

所以想來想去覺得有幾個可能點:

1. 四月份我去加拿大出差10天,導致下一個生理期慢了5天,所以其實排卵期算錯了(我沒有使用排卵試紙,因為經期很固定)

2. 我們一直以來依賴的半套避孕終於出錯了 (遮臉) 不可忽略男人的前列腺素這樣...

不論是哪個原因,這個寶貝讓我們的兩人新婚生活大約維持了兩週(?),就很快的逼我們進到人生下個階段。

(謎之聲: 你們都給我拖這麼久才要結婚...要投胎的小孩等不耐煩了吧XD)

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都還沒有結婚的打算阿阿阿阿阿阿~~~~~~~~~~~~~

 

[4W1D] 我發現了你/妳的存在

印象非常深刻,由於前一次生理期慢了五天,所以五月底該來的這次只慢一兩天的我根本不以為意。

之前很想懷孕逼婚的時候,總是慢一天就去買驗孕棒偷驗,幾年來用掉了幾十支驗孕棒,瞇著眼睛用力看,也從不曾看過傳說中的兩條線。

這次是因為前一天在我在很信仰的齊天大聖廟裡求了一個工作運相關的籤,裡面的第三句話「運亨財子雙雙至」一直讓我有種奇妙的感覺,

所以就在隔天2017/6/2,全台豪大雨各地淹水成災的這天,我去便利商店影印東西時順手買了個驗孕棒,想說反正生理期還沒來就驗驗看...

然後就!!!! (诶不誇張,第二條線出來的那剎那天空打了一個超大聲響雷,我內心OS這是在演什麼八點檔嗎...)

2017.06.02 (2)

因為豪大雨停班停課,所以也不用上班的K哥也在家裡。

我從樓上廁所下來後就跟他說「你過來坐下來一下,我有事情要跟你說。(嚴肅貌)」

因為我一直都知道,K先生還不想太快有小孩,他一直打算等到經濟更穩定更餘裕一點再說,所以我內心是很忐忑的。

他看著我的眼神,還沒坐下,就問了一句「............妳懷孕了嗎?」

我點了點頭。

他接著說,「妳要再去買一支驗孕棒確認一下嗎?」(我知道他還沒面對現實)

然後就出現了另外一支有兩條線的驗孕棒。

雖然很淡,但you know I 也 know, 有第二條線就是有第二條線,我‧真‧的‧懷‧孕‧了!

(欸會有人留意到沙發上的黑條嗎? 那不是髒髒的,是歐花的抓痕...歷史的痕跡,她年輕歲月抹滅不了的狂野...)

2017.06.02 (4W3D)

雖然已經結婚了,但因為懷孕不是規劃預期內的,所以對我們兩個的衝擊都有點大,我們沉默了一下子。

K先生果然開口問說「我們好像還沒準備好生小孩,妳...要留下他嗎?」

大概是從驗到兩條線之後母愛就已經突然湧現,一聽到這句話我眼淚直接兩行滴下來。

我堅定的說「要!」(握拳)

看著我的臉,K先生雖然心中情緒複雜,但還是說了「那就生下來吧。」

這是我們第一天知道即將會有新成員的日子。

 

隔了一天,我馬上跑到基隆附近的婦產科,想要檢查有沒有子宮外孕什麼的。

(第一次和K先生一起去婦產科,眼神空洞情緒複雜的K哥,值得紀念的自拍XD)

2017.06.03

 

因為太早發現了,照也照不到東西,醫生請我們下週再來,但是醫院的試紙再次驗孕還是兩條線,確認有懷孕無誤。

K哥內心OS: 我知道有懷孕啦,知道了!!! 不用一直驗arrrr~~~(抱頭)

然後再隔一天,查了許多資料的我們,趕快去買了葉酸開始補充。

2017.06.04

 

[5W1D] 照到胚囊

自從懷孕之後我大概都黏在PTT的媽寶板上吸取天地精華,但同時也是一個嚇自己之旅。

我才知道懷孕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原來孕初期的胚胎淘汰率很高,要先確認有乖乖著床在子宮內,之後還有心跳大魔王等等。

所以上次去婦產科心情是輕鬆的,這次卻是很緊張的>"<

幸好,醫生用陰超照了一下很快速的找到了圓圓的黑圈圈,排除了子宮外孕的可能性,這應該算是我們的初次見面吧!

2017.06.09 (5W3D)

 

照到胚囊很開心,過了第一個小關卡,醫生說兩週之後再來回診看看有沒有心跳吧!(一派輕鬆樣)

這個禮拜開始嗅覺變得很敏感(根本狗鼻子!!!),家裡的香氛劑,我本來超愛的Body&Bath超香洗手乳,全部禁用! 因為一聞就會反胃。

倒是還沒有真的吐出來,但開始陸續有脹氣、打嗝的現象。

 

[6W1D] 看到心跳!

從上次照到胚囊之後,我的初期害喜症狀也開始出現。

比起我的好閨密吐到生,我的症狀應該算是輕微的,就是反胃和打嗝脹氣這樣。

吃多了反胃、肚子餓也反胃,然後隨時像個青蛙嗝不停...

同時也因為看了太多媽寶版文章,一直很擔心胚囊沒有好好長大,照不到心跳怎麼辦之類的。

就在6W的某一天,我突然覺得今天的害喜症狀怎麼這麼輕微!!! 該不會沒有了吧!!! (孕婦真的很愛嚇自己)

所以包包一拿就衝了公司附近的禾馨懷寧院所掛號,心急的想要看看肚子內的小孩到底O不OK。

結果,出乎意料的,不僅看到了乖乖長大的胚胎,還看到了一閃一閃強而有力的小白點!

(可惜照片無法秀出閃爍的小白點)

 

2017.06.17 (6W4D)

太開心的我,馬上打給K先生報告「看到心跳了!好明顯!好開心」

電話那頭的他也跟我一樣,終於放下了忐忑的心,我們又過了一大關卡。

也因為驗到了心跳,太開心的我接著下一通電話就報告給我爸媽,讓他們知道我懷孕了,與他們一起分享喜悅。

 

[7W0D] 我竟然感冒了>"<

這陣子非常流行流感,向來頭好壯壯的我,本來也只是喉嚨微微痛,通常我多吃個維他命C喝熱水多休息就會壓下來了。

結果可能因為懷孕身體變虛弱了,我的感冒越來越嚴重,甚至開始有發燒的症狀。

趕快請了病假回家休息的我,也去婦產科拿了感冒藥。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孕婦吃的感冒藥比較不一樣,感冒拖了好幾天,而且我的副作用是睡覺睡到全身盜汗很嚴重...超不舒服。

更慘的是後面還接著開始咳嗽,咳到我肚子抽筋超級痛,流了一咪咪咖啡色血絲 (幸好醫生說不是鮮紅色的就比較沒關係)

我後來網路上查到,懷孕時如果要咳嗽、打噴嚏,請記得「一定要彎腰進行」,就比較不會拉到肚子,這個的確非常有效。

但缺點是...我喉嚨的痰因為彎腰咳嗽無法出力,一直咳不出來...後面兩天被我傳染的K先生感冒都好了,我的痰都還沒咳乾淨...崩潰!!!

有個不知道該不該算優點的事情就是...感冒這幾天我因為鼻塞,嗅覺很敏銳的問題降低許多,我比較不會因為路人抽菸...香水...地下道臭味等等各種異味而反胃。

 

當嗅覺又回來時,我就知道我感冒已經好了。(唉,有一好沒兩好)

 

是個題外話,我們在幫肚子裡的小北鼻取暱稱,雖然還不知道是男是女。

K哥說了「我要叫他/她 布萊!」

嗯?   (來賓請幫我下一個黑人問號臉)

K哥說「叫他不要來他還是硬來,總不能叫"硬來",所以叫他布萊」

         「而且這樣如果有人問,我們還能說因為希望他帥的跟Brad Pitt一樣,或是正得跟緋聞女孩的女主角Blair一樣。」

         「ㄟ我們連英文名字都一併取好了(得意)」

你不如就明說你還在記恨這個肚子裡的bb打亂了你的人生規劃吧~~~(好像也沒什麼規劃阿)

Image result for brad pitt

 

[9W6D] 好像變成人形了?!

差不多是時間該決定固定產檢的醫院了,我拉著K哥去汐科火車站附近的「吳婦產科」報到。

基隆的婦產科去了一兩次,總之沒有很投我的緣,加上汐止這間有朋友去過也推薦,就選了尤三立醫生掛號。

尤醫師人很nice,笑臉迎人,感覺在照超音波時都有細心的幫我多檢查一下,也因此當下就決定之後固定產檢會在這裡。

今天不僅照到了像是人的形狀,也拿到了媽媽手冊!(唷乎~~!!!)

K哥:「怎麼才幾個禮拜就從一個圓圈圈變成這樣啦

然後因為胎兒量起來大了一點點,我原本按照生理期算的預產期是2/9,超音波顯示2/4,醫生決定2/6,所以2/6就是媽媽手冊上預產期的日子啦!

2017.07.10 (9W6D)230761622.jpg

 

[12W0D] 第一次正式產檢

隔了兩週,我們又回到吳婦產科做第一次正式產檢。

由於我戶籍不在台北市,所以初唐(頸部透明帶)沒有任何補助,但我在拜讀了PTT媽寶板上的MrWilliams的文章之後↓↓↓

https://www.ptt.cc/bbs/BabyMother/M.1497197730.A.E0C.html

已經滿32歲的我就決定自費做初唐檢測。(之後老爸看了這篇文章補助我NIPT費用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XD...下篇再說)

基本的產檢固定就是量體重+血壓+尿蛋白,第一次產檢有健保補助的基本血液檢測(抽血),然後因為我要自費做初唐所以還多抽了一管血。

護士小姐說檢查結果如果有貧血,孩子的爹也就是K哥也會被叫來抽一管血(確認是否有遺傳性貧血),沒電話就是沒事。

目前我都還沒接到電話看來應該是有安全過關

今天看到超音波,我跟K先生都驚呼了,頭手腳好清楚阿!!!而且手腳揮來揮去超~級~可~愛~的! (你知道當媽的都是這樣啦)

不僅如此,還照了他生平第一張4D照,頭這麼大看起來絕對是我家K哥的小孩無誤(不然是誰家的)

2017.07.24 (4)

然後因為自費做初唐,所以醫生會特別量一下頸部透明帶的寬度,以及檢查鼻骨是否有發育完全。

註:不是每個醫生都能量頸部透明帶,跟資格證照有關,要自費檢測之前最好先與診所醫院確認

尤醫師笑笑的說,頸部透明帶要有點天時地利人和,要看寶寶是不是正處於我們要的姿勢,如果量不到可能就要多跑幾趟了。

幸好一照下去,尤醫師就說「很好喔,我就是要這個姿勢!」 (其實我沒有很介意多跑幾次看我家寶貝的寫真阿哈哈哈哈哈)

在這之前我也都上網做了功課,知道頸部透明帶不能多於3mm,所以看到布萊是1.2mm也是一個放心。

嘖嘖嘖看那高挺的鼻樑肯定是遺傳我的。(當媽的就是這樣,大家忍著點)

PS.桌上擺的是泰山Cheers氣泡水(孕婦都懂,氣泡水是我們的好朋友),全聯特價期間平均一罐才17元,親愛的謝先生陸續幫我扛了二三十罐,love you!

2017.07.24 (2)

尤醫師說,下次來差不多就可以知道性別啦~~~

我本人沒有特別偏好性別,K哥也沒有(他的說法是:不期不待就沒有傷害,多麼有哲理) 我家和婆家也沒給什麼壓力。

但鳩竟是Brad還是Blair呢??!!  好期待揭曉啊! 

 

 

最後小結語,上週末去參加國小同學會,抱到了朋友的混血兒寶寶。我抱了就哭,真是太令我桑心了,難道沒感受到我全身上下的母親賀爾蒙嗎?!

肚子裡面的那個你可以趕快出來嗎? 我就不用抱別人的過乾癮了~~~

2017.07.22

 

arrow
arrow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