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11年雙方都開始工作之後,一直有結婚的打算,但也一直想多存點錢。

拖拖拉拉沒有結婚的理由還有幾個

1.我老公是克隆氏患者(可以自行google,算是現代慢性文明病,腸子反覆發炎出血)

他的身材也從五六年前發病後,175公分58公斤掉到52公斤,

本來是個愛運動的瘦子,但發病後腹部不能用力,整個人都快變成骷髏頭了...

雖然很想讓他多吃一點高熱量食物養回體重,但想的到的堅果/奶類起司類/糖類/麵粉類,

全部都會造成他的腸胃發炎進而變更瘦,最後勉強靠著餐餐豬油拌飯和菜/肉維持52公斤。

 

2. 我本人的工作環境比較高壓,偏向24小時on call,作息並不正常,生理期還算正常

而跟我老公相反,我有過重的問題XD (從小就是小胖妹)

因此雖然內心很想結婚,可是現實上、生理上,其實都還沒有準備好。

常常在衝動>理性的時候,我會刻意在排卵期找老公做功課不避孕並且騙他是安全期,

然而這幾年來無數次(至少超過20次吧)不避孕也都沒有懷孕。

我在事後有跟老公坦承,並且攤開來討論我們兩個可能不是容易受孕的體質。

兩個人算是都有個共識,等婚後準備好了再去人工受孕。


【2016年,狀況有了轉機】

我在2016年初換了一份工作,新的老闆在工時上相對合理彈性,
我也開始有了一點個人時間,有餘裕做點身體管理。

老公開始每天早上5:30帶我出去散步40分鐘,目的是幫我減肥。

我們在2016年中確定要結婚,因此減肥計畫更進一步,我開始三餐自己料理食物。

而原本老公都是吃婆婆帶的飯菜,現在可以交給我處理,就開始一連串的食物實驗。

我們才發現,老公任何辛香料基本上都會造成腸胃發炎,

許多合成食品也都隱藏這些調味,因此我們改成唯一的調味料就是鹽巴和無添加的醬油。


所有食材,無論是為了我的減肥或是老公的病,全部只吃原型食物,不吃合成食品

冰箱內永遠都是滿滿的青菜+菇類+豬肉+雞肉+魚肉。

而老公的病情獲得了很大的改善,雖然屁股還是會有分泌物,但不再需要塞藥控制出血,

我也順利地減了大約10公斤(但目前還是略超重啦哈哈哈)

不過即使如此,我的偷偷懷孕計畫還是沒有成功XD (是說都要結婚了也沒這麼積極啦)


【我們嚴重懷疑是最後莫名受孕的關鍵】

剛剛前面有提到,老公因為受克隆氏症所苦,原本很愛運動的結果幾乎什麼都不能做。

最愛的籃球不能打、騎腳踏車不行、伏地挺身不行、任何重訓都不行、跑步不行。

所有運動他只要做了就會腹部疼痛,隔天就等著屁股出血(真的好可憐)

但姻緣機會下,他四月時接觸到了飄移版(算是滑板/蛇版的進階型),

相對於腹部用力,這個運動更偏向全身的平衡,但會莫名地玩到滿身大汗!

 


他在今年瘋狂的迷上了飄移版,每天玩到汗流浹背,更棒的是腹部也沒事!

看著他興奮地說終於找到一個他能做的運動,我真的很開心!

持續的飲食控制,加上飄移版讓他下半身變得非常結實,他再度胖回了57公斤。

用個不專業的說法,我相信他的身體和器官全部重新活了起來XD


而我本人雖然生活上沒有太大改變,但是上上個月開始吃GNC的松樹皮精華錠。

吃這個純粹是因為在買GNC的葉黃素時看到文宣,

我老公說這個有抗氧化還有什麼前花青素的,對女生很好,就買給我吃。
(但是單純看他們的文宣其實真的不知道是在吃什麼的)

(可能是前花青素的功用,以上為不負責任發言,非業配純粹分享)

其實可能是身體調整好之後綜合性的因素,但我們盡量寫上了想的到的改變讓大家參考。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在5月份的排卵期,我們其實都有做半套的避孕(沒有全程戴套)

(過去10幾年來其實我們就算有避孕也一直都是這樣的方式...想避孕的勿學XD)

但開心又意外的小朋友來報到了! 目前懷孕近6周,還在等心跳,希望一切順利。


 ====================================

【關於早孕症狀】

1. 著床出血

我每次在經期來的前兩三天,都會有一咪咪的血絲,然後隔兩天才真的流出來。

所以這次我也是擦到一模一樣的血絲,帶點淡咖啡色,只擦到一次就沒了。

我還因此非常篤定生理期要來了XD

會算週期的可能會想說出血的日期算一下應該是不對的,


但我當時因為前一次經期剛好出國,時差大亂慢了五天,自認為身體可能還沒調回來,

這次不準也是很正常的,真的沒想到是著床出血捏...

2. 腹部悶痛/很像抽筋痛

這個症狀很像生理期要來的症狀,我平常生理痛還好,

但這個比較像是經期前偷吃冰的痛= =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我一直篤定生理期要來了,早上還喝了熱舒跑窩在沙發上,

結果起身時肚子一個抽筋感讓我痛到跪在地上嚇死我老公XD

這個症狀一直持續到驗孕出來後一兩周都還有,腹部抽筋悶痛,但不會太長。

而且會有一側感覺比較明顯,我是右側一直單點疼痛。

3.胸部脹大?

老實說我胸部還算蠻大的所以感覺不明顯(被毆)


這個對我來說和經期要來的感覺真的沒差別多少,只差在持續時間。

我到現在孕六周,乳頭還是很像生理期前的那樣持續脹痛。

4.肚子脹氣

這對我來說是最最最明顯的症狀,我是個金牛座胖子所以我很愛吃,也沒什麼不吃。

但是近期我看到/聞到某些味道重的食物(如麻油)會直接開始打脹氣嗝。

即使如此我胃口還是很好,一點都沒反胃一直吃!(喂)

所以是肚子脹氣但胃口好(哪招)

5. 半夜自己醒來

我以為只是偶發事件,但上網查才發現蠻多孕婦早期有這個症狀。

我是個很好睡的人,但是剛驗到那的那週半夜連續三四天都在半夜兩三點突然清醒。

幸好我持續一個禮拜之後,現在又很好睡了。

我自己的小小結論,其實早孕症狀跟生理期要來的症狀真的很像,也很難區分,

我也經歷過那種患得患失的感覺,瘋狂上網查自己現在是不是早孕的症狀。

這個月沒有特別留意這些症狀(都是事後諸葛)卻反而受孕了。

小孩真的會自己選最適合的時候來,祝福還在備孕的各位順利成功!

arrow
arrow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